close

[短扎] 一直向前進…


背痛的好難受…我還是把這爛椅子給換了吧。


對於需要重新熟悉的台中,總有一絲膽怯和煩躁…
自己,朋友,社團,全部都是如此;
寫自傳讓我好煩躁…

以後給自己一個功課,
無論書寫時如何抱怨或不開心,最後一定得寫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法。

我厭了自己逃避又壓抑的個性了。
看自己如此之醜都是有原因的…



標題這樣寫,是因為對於社團極度不安。
我只是覺得,不能再這樣慢吞吞沒有效率的反反覆覆的…
也許口述歷史的收集和徵稿確實是很好的事情。
嘴巴說不出話時,就是因為聽到的生命故事不夠多,所以缺乏方向…

我無法畫出空中樓閣;我需要與人有真實的聯繫和互動。
對我而言這才是社團的意義所在,才是我努力的動力。

與其說我失去了連結,不如說我是失去了信心。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好好養成與人討論的習慣…
我不習慣在線上找人討論,我腦子一堆東西都無法整理出來,
我懷疑是否有任何人對此感到有興趣有意義
──我突然對過去所做的事情都產生了疑慮,覺得一切都十分虛幻。
事實上過去的每次聚會都是自我成長的一部分,
我把自己的渾沌都投入了進去…可是我從沒有能好好消化整理大家一起分享的東西。

去蕪存菁是最困難的,也是最必要的。
若是想要往前就非得如此不可。

我想要紀錄那些生命前行的力量,讓大家也都能看見;
我想要,在我的一片迷霧中找到前進的路。

等我交出自傳後的首要工作之一,就是把這些活動總結做出來。
以上。


By 夜西.Isis  2010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