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札] 無法專心 1118

 

很不振作

 

我在想我最需要的是什麼?

我太逃避了,於是很多大小事情都沒有好好完結,這很不好。

 

我不敢也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內心的迷惘不確定

1.工作一些瑣事拖著沒結清,對於之前做不好的地方擱在心裡過不去。

而且離職時有些倉卒,總覺得給人帶來麻煩了。

2.一直沒有跟一些朋友聯繫上,MSN也不上線,整個陷入半自閉。

「我現在就像廢渣一樣,誰會想看見?」

看來我心底始終懷疑,假如有天我不扮演好的傾聽者之類的,朋友就會不喜歡我。

另外就是,我老是熱衷同運,擔心跟以前的朋友會比較沒共同話題。

3.同時認識了一些新同志朋友,還在摸索要怎麼做資源整合和利用。

4.對於兩年都沒好好相處過的家庭,每天都有大小事要磨合。

5.很想念雪,但是不敢跟她搭話;覺得聊天有點尷尬,整天說想她也沒用,等著她搭話也不是辦法,又怕什麼都不做她會覺得我不在意她了

6.本來明明很想要專心投入唸書,卻發現太空泛了我想我該弄個讀書會之類的,諮商這東西只用讀的沒有用。

7.我需要接受諮商;這個不能靠自己來,我一定得找個老師。自己孤單一人會恐懼探測內心深處。

8.我內心自我否定的聲音好強大過去都太忽視這個聲音了;現在整天時間都是我的,才發覺到,時間控制超級糟糕我害怕自己無法達成目標,所以就找各種理由逃避。

 

整理一下:

1.重心:諮商,和社團

2.實現方法:把專業書籍先唸完;排出固定的閱讀,書寫,社團三段時間。如果再把時間浪費在BL和豆瓣和臉書,我會完蛋。每天只有固定時間才准上網,其他就拔掉網線,或是到麥當勞或咖啡廳唸書。

3.確實的把地點列出來,不然我會整天賴在家裡。不准因為要配合開飯時間就一直拖到行程在家吃晚飯至少要花兩小時:六點看卡通(獵人),七點吃飯加上新聞,再洗碗。

4.時間:我光是書寫就需要至少三小時。讀書情況好也可以連讀三小時。所以要把時間段安排好。我是那種一旦打亂時間就一切完蛋的沒用傢伙。ORZ

5.其他活動:我絕對是那種事前緊張類型。選衣服要很久。至少兩小時前就開始心煩意亂,如果是去陌生地方更糟,會心情暴躁;有主辦活動則是整天都不用做別的事了,開始前和結束後都是空白或是浸淫其中。如果是徵稿等文案工作更慘,只要沒有毅力一口氣寫完(大綱),接下來就會拖的跟鬼似的,然後不敢上線這時如果沒人監督我,我就會自暴自棄。

 

暫時這樣吧。還要排出運動計畫,目前完全空白光是身體痛就可以讓我整天不做事埋首電腦和床鋪。我廢起來真的很糟懺悔ing…

 

下一篇必須重新問一次自己的初衷。

 

By夜西.Isis 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