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 青少年雙性戀的認同困境1--什麼才是喜歡? 4/11

Dear 小樹,

給你一個熊抱~
你一點都不髒,你的感情很美麗,你的面對也很勇敢。 :D

我之前跟你有點像耶,
我是高三時同性好友說我們不要那麼黏了,要多交朋友,叫我別太依賴她。
那時我很難過,然後才想到說:我幹嘛那麼難過,難道我喜歡她?!
現在我都26歲了,跟別人說到這段時,有人說我明明就是喜歡她啊?
我都會含蓄的說,不知道耶,大概是80%的友情吧,其餘才是戀愛的感覺
--但那20%也是不能否認的啊?!
好笑的我,總是不知道怎麼界定自己的友/情界線。

所以我有點懂你那種需要"說服"自己,
以及有個部份始終"不願面對",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喜歡的困惑。
至少以我而言,我其實並不想要喜歡上她,
我不想跟她不一樣,我希望一直保持純粹的友誼就好,沒有秘密
--不能說也不敢說的秘密。

但是這份矛盾的情感,就是我們最真實的感受啊!
那些自我懷疑和否定的背後,不就是一堆恐同和恐雙嗎?!
"喜歡同性是不好的"或"男女都喜歡很奇怪",我們比同性戀多了一種壓力。

但是假如不要看到那麼多,不要從外界的眼光來看自己,
而是用我們最單純的心來感受--
那也不過就是喜歡和愛而已啊,哪有什麼不一樣?? ^^

要記得,永遠都沒有任何人能代替你來界定你;只有你能夠說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做你自己就最好了。我們永遠無法變成自己以外的人,也沒有這個必要。



呵呵,我以前倒不是覺得同性很禁忌,而是直接對同性性冷感啊囧,
連跟喜歡的女生接吻都沒辦法想像。

禁忌是社會教的,那其實不是我們的真實本性。
在我大五自我認同比較健康時,我想到自己國小三年級就看過女女愛撫的電影,
那時超喜歡的,覺得好美啊~
而且國小性幻想時常常會把那段情節拿來回味呢,覺得超級自然的~
後來在社會化的過程我忘記了這段。
大五時我看著名的拉子影集The L Word,
剛看到女女親密時有一陣不習慣,後來才覺得很ok;
沒想到隔了半年一年,我重新再看,又是一陣不習慣!
所以說我們腦中那些社會化的檢驗機制真是超古板的,
它不是按我們的本性,而是按社會教的告訴我們什麼是對錯。
所以啦,我們要去社會化,多接觸正面正確的資訊,多看女同志影片~



摸摸,不要著急,你慢慢會找到答案的,跟著你的心走就對了。
我們告訴你的都不是你的答案,只有你才知道你自己是誰。
每個人都有不清楚的時候,這樣也很好啊,反正你就是需要時間去摸索嘛!
多探索,多交流,不設框框,只要這樣就可以啦~


另外,由於你住在比較偏遠處,
我想了解你身邊有沒有可以討論的朋友或資源呢?
不要自己悶頭想不開啊,有什麼需求要記得說出來,記得喔。^^

***

這篇文是回應一位剛要畢業的國三生。
青少年比成人還脆弱,缺乏資源,
尤其雙性戀不只承受恐同壓力,還有恐雙性戀的壓力:"男女都喜歡的人很奇怪"等等。
我本身就是雙性戀,我國小二年級就看過女女親密的電影,那是我最喜歡的幻想之一,
然而當我高三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時,卻是如此的恐懼和自厭,花了五年才正面的接納自我。

目前我擔任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坊的工作員,
一起連署呼籲「教育部在中小學納入多元同志教育」(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發起),
千萬不要因為保守宗教團體的恐同迷思而漠視迫切需要的青少年同志
--只有恐同的社會,才會教出恐同的小孩,以及無法接受自我的同志(LGBT)!

*支持連署平台:https://sites.google.com/site/ejegender/
*Bi the Way.拜坊 台灣首個雙性戀團體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

[Youtube系列短片]@台灣2011
1.同志教育從小教起
2.It Gets Better ㄟ卡好啦

[新聞]青少年同性戀和雙性戀自殺 受社會影響 2011.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8/16/2q1ur.html

 

By 夜西@Bi the Way工作組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