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生自己的氣 9/5

這幾天都在看空夢寫的BL長篇超糾結小說《譚少》和《利劍》;
上周二,四,六日,排滿了活動,好累;
更可怕的是即使凌晨四五點睡早上十點起來,那天我還是拖到四點才去睡。
很難放鬆自己。

上上周三參加哭笑靜心@奧修中心,
令我訝異的是,我後來竟然真的大哭起來,
一開始是為了父母,
後來竟然是為了最近的愛滋器捐&真愛聯盟反同志教育事件,
我感到好痛苦,一直在心中問為什麼那些反對者要這樣對待他/們。
只要一想到那位往生的男同志生時隱瞞父母並積極對抗病魔,
意外死後卻還要帶給父母那麼大的哀痛,也背負無知大眾給予的汙名。
(甚至今天最新的消息是男同志若再捐血就要直接罰緩三到十五萬?!)

人真是奇怪的生物,哭完後擦擦眼淚又覺得沒事人一般了。
就像在好性會營隊時,我說這些事雖然令人悲傷,
但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記憶清楚,轉化成繼續鼓舞自己前進的動力。



和老爸聚餐滿順利的,(上次是6/11見面)
我告訴他我剩下半年不找工作要準備考試,
已經報名了諮商學分班,也有弄讀書會(雖然其實是性別讀書會),
似乎他比較放心了。



上次我跟男同志朋友聊說即使我找了男友,也必定要繼續支持我。
他說不可能。
我笑說你是指異男不可能支持我三P,還是做社團?XD
他說支持三P還比較容易,社團不可能。
我說那沒辦法,我對男人就是這麼高標準。何況現實中也不是沒有成功例子。

後來又聽了一番男同志也如T一般認為雙性戀易花心或最終會結婚的話。

早上起來我想,
單性戀看雙性戀,總覺得我們多喜歡了一個性別,讓他們多了一倍情敵;
但在我從異性戀轉而認同雙性戀的這幾年,
其實早已不覺得自己範圍有「變廣」,
反而只是微訝自己以前竟然可以少喜歡一個性別。

雙性戀和其它性向的族群一樣,其中一定會有人花心,這本是人性。
但是,
即使有天伴侶的性別如魔法一般轉變了,
我想很多雙性戀也不會因此收回愛情吧。
「跨越性別的愛」=>「跨越性別也不會改變的愛」
假如能從這個角度看雙性戀,是不是就會好多了? ^^



身體痛…明天去買新枕頭。

腦中有迷霧…彷彿動彈不得一步也不能向前。
明天還是早點起來好了,去左西書店逛逛,然後找地方做一下午看書。

事情多到我覺得頭腦要爆炸。
我的頭腦就是那種瑣事無能大事也快渣掉的狀態。

應該說問題在我的身體,她好像完全不歸我管似的,
不想去睡,沒興趣吃東西,這痛那痛結果連伸懶腰也不喜歡了…
我現在唯一喜歡的運動就是在奧修中心有跳舞活動…
我好像在生自己的氣。
沒法接下或做好每件想做的事;倦懶、無法靜下來和自己相處。
無法和自己相處讓我非常生氣。
必須放慢腳步,思考沉澱。

必須照顧自己的事實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麻煩,而且生氣。
體內住的真的是超級別扭任性的小孩子…
唉。



By 夜西. 羿. Isis  2011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