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札] 日常人際關係的小學習*4  11/10

今天發現自己弄丟了藥單覺得很煩,
所煩一是為何是我要保管老媽的藥單;
其二是當事人會懶於吃藥,我在一旁也很不想催,
然而老弟會堅持而且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於是這就呈現了我們家某層面的三角關係…
其三,我房間太亂了…隨手亂扔東西…也顯見不夠重視吧。
煩啊,但還是要打電話問能否補發。唉。



昨天剛好看見美菲姊的好文就回覆了,接著在臉書聊起來;
然而我一貼完回覆就下線了,沒等到她回覆。
之後我又上線時看到她很棒的回覆,於是又很開心,
也終於說出口希望邀請她上台中遊行舞台發言。

為什麼我當時會下線呢?
其一可能是時間晚了我有點累,所以選擇不回應聊天;
再者可能是我很重視她,所以希望等自己更有精神再好好跟她聊;
其三也可能是我在逃避邀請她的事,因為我覺得可能會有點為難她;
最後我覺得可能是很久沒聯繫了,所以當她突然在臉書上丟我時,
我有小小驚一下,也有點小害羞,還沒調整到能暢快聊天的狀態。


哦哦原來如此喔,整理完比較清楚了。
果然人際關係是我的功課。



電話中和朋友討論一件事,當時我就有種小困擾的煩躁感,只是委婉的表達之;
接著線上談的時候,又是同樣的感覺,於是我決定直接說出來(見下)。
令我開心的是,
我訝異自己能夠這麼清楚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不自在,
而且我有很重視與尊重自己的感受

從關係互動來說,這也代表我重視對方,才希望對方了解我真實想法。

開心~又學到了一點。

「我比較希望當我們見面時再聊這些 這樣你就可以比較清楚的把前因後果說清楚 我也能知道你為何會如此判斷 然後我可以在交流之後做出我的判斷  不然我會覺得有點困擾  >"<」



今天朋友又說我適合諮商了,為什麼呢?
我只是回答她說,
如果她希望能給別人安全感,那就要先和自己相處好,
接著自然就能和別人好好相處了。

其實這也是現學現賣,上周末在Satir工作坊學的。
感謝我的夥伴H和學長L,
前者認真分享自己的困擾,後者敏銳地分享自己的回饋與感受。

總是不可能在看清自己之前就能看清別人,
也不可能在愛自己之前就能愛別人吧。

繼續加油~


By 夜西. 羿. Isis  201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