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 分歧&剝離;我愛你;防衛機制;「鬼病狂心」;放棄更難 2/20-28

2/20凌晨(一)
今天鬧鐘電池好像移位了,當我走出房間時才發現我慢了兩小時...果然一定要兩個鬧鐘啊!打亂計劃的小沮喪,像洩氣的皮球想鬆懈下來。/雖然不是大事,但一不小心就開始在我腦中反覆,思考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我應該更去理解別人,應該再更有耐心,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讓事情變糟...就這樣徒增壓力。

我知道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準備考試,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是考驗信念的關鍵期。但我的心還是在那唉唉叫,還無法接受被誤解與被指責;我責怪自己,也責怪我的自責。明明說好了要照顧自己的不是嗎?明明已經做了選擇也清楚表達,也明白我無須為別人負責,甚至也能轉念去理解別人的糾結,我已經做得很好了啊!

那就放鬆一點,相信自己,也接納事情無法如期望的完美發展吧。接納自己曾經去信任、倚賴、關心、認同...只是因為人會改變,也因為無法完全了解他人與自我,所以小小的分歧就越裂越深了。冷靜下來去看就是這樣的吧,像重播電影一樣。然後回溯過往,發現彼此都背著累積很高的故事山,一再重播罷了。

深深的依賴病,界線不清,等到要重新界定時,才又複習憶起那種剝離的痛楚。記得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啊;你獨自來到世上,也會獨自離開世界,到下一個輪迴。需要時間,你有無限的時間去修行成長,幹嘛急於一時呢。對分離的只要給予相信和祝福就可以了,不需有負面情緒,接納曾經相伴也接納走到分歧就好了

2/21清晨(二)
用湖綠的盤子盛裝鮮紅欲滴的大草莓,真是幸福啊!今天收到簡訊時本來又沮喪了,但是凡打電話給我關心&開解,老弟也很幽默爽快的把簡訊翻譯給我聽(翻譯成客觀簡略版),接著我寫長信給一個信任但不常聯繫的朋友X(想說要更珍惜在身邊的朋友),得到很正向的回饋。開心~我真是個幸運的人,我要好好加油

這不是一般興趣性的社群;這是我們用心血澆灌的歸屬地。但願每個人在這都找到歸屬感,但願同伴之間彼此永遠理解體諒支持,一切和平喜樂。雖然知道願望和現實會有落差,但希望自己能越來越有智慧,能夠去維護關係,同時也兼顧自己,不斷調整到最合適的平衡/要為自己的心願而勇敢,不要一直待在害怕中了

(晚上)
低潮時功能性就會很低啊,剛才突然有個社務的急件然後就飛快的安排工作下去,現在整個很振奮。無言,對自己的事也有那麼負責就好了。/原本很難原諒我讓自己受了傷,最近我完全就是在別人留的小傷上拼命灑鹽&捅深傷口,跟自己過不去。覺察覺察要不斷覺察,別讓懊悔擋住前路,忘了肯定自己的成長!
 
我的討好實在幾近於卑躬屈膝。當初練習Satir溝通姿態時,我幾乎覺得可以跪到天長地久,彷彿我只是條蟲,若沒有對方的肯定我就會毫無價值。往正面看,我有某種關懷他人的特質;但當我把自己的感受擺在次要,我的關懷只不過是種交易罷了,想換得別人對我好。所以我必須學習肯定自我價值,為自己負責

「恐懼是因為在乎,然後我突然想到,恐懼越深,說不定也代表了我們能去愛與信任的深度。」

2/22(三)
1. 今天醒來後掃了三分之一陳雪的新書,進入了書中的節奏,對於身體的疼痛滿有共鳴。我也感動於她真誠描寫情欲的流動,雖然我跟老弟介紹時依然會說這是女同志寫的小說,而不是雙性戀。我始終尋覓著雙性戀的故事,雖然我已經比較不介懷有人不認為有必要把這個詞貼到身上;這只是我對自己的堅持罷了。        
    
2. 有次雙聚時,有人跟我說雙性戀聚會的情欲流動感,跟異性戀與同性戀相處時不太相同。我想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對方是「允許」的,允許我們去感受其吸引力,而不是像跟單性戀相處時,你好像少了一隻眼一隻耳一半的血液都不流動了;你會很清楚有一部分的自己可能被拒絕或不被理解。當然這只是我的感受。

[雪花] 當我喜歡的雪有了未婚夫時,她結婚的可能就被放入我的人生計劃表。對我而言當她伴娘或想像她生子並不是特別痛苦的事,本來我就沒有積極地要跟她達成怎樣的關係。我只是又更清楚的明瞭,有一小部份的我現在只屬於她;即使我低潮難過寂寞時通常不會找她,但我的想念還是屬於她。始終需要學習如何表達給她。

3. 陳雪的書讓我憶起自己對於關係斷裂的哀傷。從最近發生的事;X回信說她一直等待我的信;大四和高三時友/情的調整;國中時有了繼姊疏離了老爸;國小時每周末能回去看爸爸...那時多麼開心。我想念那個幽默可親的老爸,也想念那個能夠無拘束做自己盡情享受去愛與被愛的自己。關於自我價值&信任。

2/23清晨(四)
恐懼手機症被挑起後還沒好好平復;所有聽到的不信任話語,在考前壓力下都被我不斷重複放大,反覆傷害自己。看了陳雪書中的怪咖主角,連帶也想起很多自己的犯錯、茫然、歇斯底里、自責。我難過因我找不到想要的;每天習慣晚睡晚起好難改;好不容易找到一點溫柔但還不夠。我怕我做不到;但都要試了才知道

我愛你總是很認真在臉書看同志和性別文章,並分享出去,因你覺得那是每天能做的最簡單的奉獻,也是最基礎的功課;我愛你能那樣去沉浸於小說咀嚼不一樣的人生;我愛你為了懷疑自己不好而不斷煩惱,你總是設定更高的目標然後為壓力和逃避而痛苦,其實你只是不習慣正向思考,掌握自己的步調,把焦慮放下    

剛才被自己嚇死,報名繳費最後一天竟在ATM看到交易日是明天!?幸好老弟幫我直接網路轉帳..嗚嗚救星啊。這幾日焦慮和負面思考讓人虛弱,老把自己當敵人似的刺來刺去,假如把至少一半的力氣轉成正面能量那多好啊..彷彿要崩碎一般..我想接納這樣的我。超級膽小鬼。儘管如此,還是想守護我的堅持。

令人恐慌的防衛機制,每天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往自己傷口灑鹽,提醒自己受傷有多痛令人難受,然後就孤立自己,變成一隻不會說話的小鳥,看到風吹草動馬上飛走。吶,放鬆一點,害怕和悲傷都是可以的喔,不用壓抑這份恐懼--這不是來自你想拿自己很柔軟的部分去對待人嗎?別因為防備就忘了你其實想真誠的笑

2/24清晨(五)
磨磨蹭蹭不斷跑去做別的事--用Satir寫家族治療概念化,終於寫好了。嗚嗚嗚有學姊督促的孩子像個寶~~

2/25(六)
和老媽又為了小事吵架;關於我的健康到底是她或我自己的責任,以及她在生活瑣事上到底能不能尊重我。/雖然收到別人的道歉,但並不確定他完全了解為何道歉。算了.../心像待在迷宮一樣...不過後來老弟回家了,好好聊過就舒服多了,重壓瑣事都能夠說出來並且被幽默理解化解,感覺真好。

吵架後遺症,每次臉書或手機收到私訊時,都要先心理建設:這不是他不是他,或裡面沒好事裡面沒好事。這是他不明瞭的後遺症。雖知這只是喚醒我內心未痊癒的舊傷,提醒我要自我照顧,但心中還是無法毫無怨氣。儘管知道他有自己的心路歷程,但我現在真的無能為力。/天好冷,剛和老弟做了好吃的青椒牛肉~

關上網路,暫時停止與外界連線時,才能好好和自己連結。不想關上網路的焦慮,就是一種無法跟自己連結的焦慮。

2/26(日)
天寒冷的時候特別容易寂寞呢,像是心空了一塊,特別想取暖,要不就只好蜷縮起來。
<夏目友人帳>:「要認識多久他才會告訴我魚妖怪的顏色呢?何時我才能問他呢?」認識一個人,有時需要那麼緩慢的時間去相伴啊。為了說話的困難而有點疲憊...
早上做了混亂的夢,逃了半天原來面前的大怪物就是我自己。

2/27(一)
剛才從大賣場回家躲到廁所,熬過了一個無力的小低潮。想起上次老師說人的愚痴無名有時如「鬼病狂心」,於是我苦笑起來,腦中那些自我批評、沒自信、扭曲他人的聲音猶在耳際,放不下的只是偏執.../前方無路,一片墨黑伸手不見五指,其實我並不知道能走到哪去。要相信自己真難;但,要放棄卻更難啊。

其實能寫的時候都好多了,是我總愛忍耐且不會照顧自己。當下若我還有餘力想到誰,通常是我的諮商老師,有時則會是Jerry老師。前者最讓我感到安心,無論多麼負面的我都可以呈現且被接納不被評價;後者的某種嚴厲雖讓我害怕,但有一股很強的力量在那/想動起來,要先解開手腳無形的束縛,相信我的心。

2/28(二)
坐在電腦桌前彷彿植物生根...好濕冷的天氣...僵痛的肩背...我知道我必須運動我知道面對了就不痛了,全部都是想像出來的障礙...感到自己的勇氣那麼微弱,痛的地方碰觸不到,深呼吸想要微笑放鬆下來...無條件的支持是那麼難,無條件的愛也那麼難。責備的聲音像拿著鞭子驅打;媽媽的聲音。

我無法告訴我媽她那種聲音讓我感到痛苦,剩餘的理智告訴我她是在關心,情緒卻失控著吼叫說她又自以為是的在管教我,她根本不了解我不知道我需要什麼,她只會挑剔我的不好...她無法接納支持這樣脆弱的我...我沒辦法接納自己動彈不得的時候...不能言...隨考試逼近你再無法說「用自己的步調」。

每天起來都在被窩待快兩小時,腦中想著我得起來,至少開電腦放音樂,但就是動不了。果然要把小電放枕邊才行。就像睡夢了了但還回不到現實世界。明明說著什麼夢想但那只是透明的東西啊;我明明已經選擇了,但回首看到那團巨大雪球還是想驚叫說我無法負責。哈。/痛恨那人在此時戳到我舊傷我下次再也不了。
(怪頭建議我早起時用電暖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