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說出自己的想法是困難的;害怕 2/28 B

說出自己的想法是困難的。
好像自己內心有一道牆,只要留在裡面就不會有危險,
什麼都不用說,什麼都不需要。
好像無法想像外界會有什麼比這種「安全感」還要好。


可是越來越意識到,這樣只會讓自己無法長大;
不斷的束縛於當初讓我感到受傷的種種事件。

有時候看著一些作品,明明感受到其中有很多閃閃發光的寶物,
但是我卻很少能夠去接近去描述。
各式各樣的愛、關係、傷害和成長…

內在的我喃喃說著我看不見…我看不見自己身上和身邊有這些東西。
可是怎麼可能呢?

靜不下來,思想渙散,逃避當下的感受。

人啊,最幸福的時候,
就是能清明的和自己相處,以及有人能夠接納最真實的你。
和諧而自在。


而我心中還有好多對於過去和未來的煩憂;對自我和現實的排斥。
希望有人可以給我足夠的溫暖讓我每天都不再有寂寞和不安;
希望有人可以牽住我的手,指明前方的路要一步步怎麼走;
希望我可以有很多機會好好說話和討論,有很多充實而積極的朋友夥伴;
希望我不用再為過去悲傷憤恨,可以轉化成往前走的能量;
希望不必再有這種空虛茫然,重要的關係都能平穩快樂;
希望可以不用再逃避自己,討厭自己,只能想到不開心的事情…

希望當別人的內心有不安痛苦時,自己有多一點能力去幫忙,而不只是擔心著。

要看到真實的自己真的好難啊。
下定決心也難,專心致志也難,選定目標和方向也難,執行難,改變難…
不改變也難。

痛苦的事情,就是這些不安恐懼和隔閡;
害怕沒有明確的方向和保證,害怕追逐夢想時會再摔下來。
怎麼會有那麼那麼多的害怕呢?

別人都不會有這些害怕嗎?有那麼多無法肯定的事。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害怕…
無論如何都害怕,時有起伏但最終就是害怕,害怕,害怕……

害怕著覺得很想要消失掉最安全。
吶,你手中所握有的真的是真實的嗎?你所追求的是真實的嗎?
構成你的一切真的是真實的嗎…?

思考這些令人害怕,但若不去想就更加害怕。


但是要做的還是要做。你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自己。
做就對了。



By 夜西. 羿. Isis  20110228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