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夜色迷霧 2/28

大陸的朋友們對這個日子可能不熟悉,
台灣的二二八事件,
原因是當初台灣光復後國民黨實行高壓統治,後來發生衝突…
大學時才看過紀錄片,印象很深刻。
後來2/28就成了台灣的假日以紀念這段歷史和無辜犧牲的人們,永誌不忘。



這幾天又看了幾篇經典BL作品:
吉田秋生的漫畫《戰慄殺機》(Banana Fish)1-19,
描寫在黑幫中掙扎闖出天下的聰明少年主角亞修,
因緣際會,遇見單純溫暖的日本少年英二,
兩人在不斷的危機中慢慢建立了靈魂伴侶般的關係。BE。

津時守生的小說和改編漫畫《溫柔的殺死龍的方法》系列。
其實我最愛的是前傳《悲傷的殺死龍的方法》,
細細描寫了幻獸王與摯友(公)青梅竹馬的過去,直到最後的犧牲…BE。

為什麼BL總是能這樣去描繪靈魂知交的關係呢?
真是令人羨慕。



上周五和朋友小狗聊天,然後彰師諮商,感到自己好轉很多,
已經可以不再被過去的負面非理性思考束縛,
開始察覺到其中荒謬,以及我有能力和自由去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並負責。

晚上和老弟辯論了很多,關於性別、男同志、愛滋、自殺議題。
上周六去婷家討論Bowen的報告,吃好料~



其實對於未來以及諮商之路,我還是有非常多的不確定,
只是現在告訴自己先別考慮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上天會給我機會的…

想做的好像有很多,然而實際做的卻很少。
懷疑自己在這些社團的經驗和付出有什麼意義,能通往何方。
渴望愛情也渴望擁抱,但是還無法大步跨出自己的生活圈。
吶,人生到底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的呢?
有時候我害怕的好像不是必須去努力改變,而是害怕找不到改變的方向。

可是就算還沒有明確的方向,就算前方一片夜色迷霧,
你也只能握緊掌心擁有的,往那個模糊的目標物前進。
那會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呢?


By 夜西. 羿. Isis  2011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