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26年生氣之續篇 XD  2/24

繼周二和雪MSN聊了很久,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發了一封關心的簡訊給雪。 ^^



今天和老媽吵很兇,最近吵架都是因為做家事…@@
(這次名為洗筷子事件…不過後來和老弟老媽都有好好聊開~)

其實我是比自己想像中還懶的人,上海獨居兩年讓我更認清這個事實。
而我老媽不只對整潔的要求比較高,他命令和指責的方式更是讓我不舒服。
根據上次諮商說到我對她的怒氣,
包括我覺得她不喜歡我往外跑,
或者我覺得她特別認為女生一定要整潔要聽話,這都讓我很生氣。

因為我從小就比較不敢有自己的想法,但那不是真正的我。
我生氣是因為我覺得我媽壓抑並否定真時的我;她不愛真實的我。
而我的挫敗是因為,
我認為無論我做什麼(例如從小聽話認真唸書),都無法得到父母的愛和認同。
於是我感到憤怒和絕望。

而我的絕望繼續擴大,是因為我感到在友情與愛情上,我都得不到愛和認同。


當然其中有兩個非理性信念:
1.我不必要得到他人的愛和認同,我可以給自己愛和認同。
2.別人真的沒有給我愛和認同嗎?(極端性思考,全有或全無)

慢慢察覺並反駁自己的信念,並且思考反例和證據。
然後,在這周我開始有個新的想法:
「我要唸諮商這是出於我的意志和選擇;
這是我要為自己做的事,而不是他人的責任。
既然這是發自我內心的選擇,那麼我就應該有能力去執行,實現我的願望。」

所以我的功課就是要保持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相信自己,而不是懷疑自己。

另,周二婷也和我聊了一下,對我也頗有鼓勵,提醒了我不要把自己關起來。
有時候我會因她的成功例子而感到焦慮,覺得自己不可能像她一樣做到;
但是這是不必要的焦慮…
應該說,我是因為期許自己可以像她這樣(唸諮商,面對自我),所以感到壓力。
但我就是我,按照我的步調來就行了;要接受自我的現狀和人的差異。 ^^



最後聊一下我大愛的BL,最近看了一些經典。
昨天看了《日出處天子》,雙性戀的選擇掙扎,王子主角很妖很可愛很深情。
前天看了《雨柳堂夢語》,主角是美少年,
短篇神怪故事主要在說早期女性的愛情和成長,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
《每日晴天》原著小說第五和第六集《愛戀萌芽時》,
複雜的家庭關係和成長描寫得極棒。
《殘酷之神支配的命運》,經典,僅有網路翻譯組的中文版,
第十三集在回顧繼父的長期性侵等等,算是一種諮商歷程,非常非常的深刻。

我從小就是文字感受力不錯的人,
對我而言這些故事就像真的,可以一直一直回顧,也映照自己的內心…
很喜歡,很喜歡這些故事。 ^^

PS. 本人的唸書時段都拖到變成晚上九點到十二點@附近的咖啡店…@@


By 夜西. 羿. Isis  2011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