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 非份之想-雙性戀的友/情曖昧 2/24

接續2/19的短札<26年份的生氣-彰師諮商>。
那周的進展是跟雪和風都重新開始聯繫,而且聊很多;
我在諮商時開始嘗試誇張自己的非理性想法,以了解自己壓抑的情緒。

18號晚上看BL小說,看到這突然哭了一下,嗷嗷的那種哭(笑):
「秋鳳舞當時沒說話,只用手摸了摸他的頭髮。輕輕一撫,卻讓舒流衣眼窩悄然發酸。
原來情之所至,哪怕僅是一個最簡單的舉動,也足以叫人心動莫名……」
(《花落未識君》,作者:塵印)

我哭是因為突然想到高三我和凡吵了好長一陣子,
後來有一段和解調適期,那時我一直很迷惘和悲傷。
有天在學校時,我和凡閒聊著,情緒有點低迷,
然後我趴在桌上,叫她摸摸我的頭。
然後她有照我說的摸摸我,讓我稍感安慰。

那是一個看似普通但令我印象極深的回憶。
當我處在自己孤單的腦內世界時,
我還是嘗試對她伸出手,呼救或撒嬌,想要信任她;
然後她回應我了。
雖然我稍感安慰,但還是非常寂寞;
雖然非常寂寞,但還是得要一個人獨行;
雖然得要一個人獨行,但,似乎沒那種絞緊心房般的痛楚,
而是比較淡淡的哀傷惆悵…
還有,一絲怎麼樣都無法斬除的甜蜜感。


但我真正哭的原因,是因為我意識到她始終只是把我當朋友;
我身為一個雙性戀,是我對她有了非份之想。


我以前為此而非常痛苦,即使到現在這種痛苦也沒有完全消除。
世人大多覺得異性戀男女之前很難有純友誼,因為難免會有情慾流動。
世人也大多認為雙性戀如果不花心,至少也是機會多多;
「所以」若問他們是否願和雙性戀交往,很多都會擔心自己會吃醋吃不完…

我感到對他們而言,我並不是一個人類,而是名為雙性戀的外星人。
因為假如他們願意/能夠轉換一下想法,
就可以感覺到雙性戀所遭遇的挑戰和痛苦…


我始終都在想,假如我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雙性戀就好了。
多麼可笑又可憐,有誰的初戀就是火熱刻骨的真愛?
我明明只是想要當她一生的知己好友,
但是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分辨我對她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

到底哪裡是友情?哪裡才是愛情?
有了愛情就一定要有性慾嗎?

當我對男生有好感時,我會容易害羞,想在他面前特意表現的迷人;
但我不會想像自己要和他在床上滾來滾去,
或者是我希望能如何愛撫彼此的身體和生殖器官。

我根本不可能去質問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對他產生性欲;
我根本不需要去質問自己,假如跟他做愛有沒有可能高潮。

那可是我對女生的初戀啊…
可是就因為我是雙性戀,所以我用如此扭曲的視角去看待我複雜的情感。

那就是我深恨「假性同性戀」這個名詞的原因。
就算退一百步,那真的是青春期的迷惘,但那是真實的感受啊!!
為什麼要活生生把我切成兩半,
告訴我說那一半是假的錯的扭曲的變態的?!




因為深知單性戀體制的迷思和成見…
所以我才覺得,雙性戀的社群和社運是必須的。
那是我們的生命故事;我們的生活都千絲萬縷的息息相關。

我覺得自己必須把這些故事告訴那些我曾喜歡的好友們,
然後我們才可以跨越這個心結,建立坦承無偽的友誼關係。



對,我哭是因為我發現,原來我那時是真的喜歡她。
那就是我表達感情的方式。
你知道我到底否定了幾年嗎?


By 夜西. 羿. Isis @Bi the Way   2011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