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 “如果雙性戀愛上同性,會堅持嗎?”

2011-03-17 22:00:16 Chakie-查桑 (░░ 跟我去加州結婚吧。)
如果你們愛上拉拉會堅持麼 (中國網友)

夜西回復:

1. 愛我所擇, 擇我所愛。雙性戀也是這樣, 無關性向性別。

2. 如果雙性戀不能堅持同性關係, 其實大多是社會因素。
瞧瞧多少同性戀有形婚壓力, 社會有多不友善這是明擺著的, 當然雙性戀和同性交往時也不能免除。問題是, 當雙性戀和同性交往時, 即使堅持了, 也依然要受到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質疑--同性戀(甚至是你的伴侶本人)可能質疑你到底能堅持多久,畢竟你可以選"好走的路"嘛!! 而異性戀/父母/社會一旦知道你是可以接受男人的,就質疑你幹嘛不像一般人一樣去結婚生子。
同志朋友可以自己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你就是個雙性戀會作何感想...
而且形婚還是比較好的,有多少男女同志是瞞著另一半踏入婚姻...

如果社會壓力不是同性戀的錯,那當然也不會是雙性戀的錯。
道理就是那麼簡單。

同時,我也認為雙性戀群體的浮現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提供資源給摸索或孤獨的雙性戀們,讓他們能勇於面對並接受真實自我。如此,當她們面對挑戰時才更有勇氣去堅持忠於自我。

試想,一個雙性戀如果一直質疑自己、壓抑自己、否定自己,那他到底有什麼力量去做自己?!

所以我們小組就是在做這樣的事情。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貢獻了一點力量。啦啦啦,這樣明天才會更好啊~~ ^_^


by 夜西@Bi the Way 20110318
原文: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8272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