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雪花] 枯竭 9/19

一、

筋疲力竭一般。

去傾聽別人,或做社團活動為他人服務,
或努力關住臉書夥伴們轉載的同志與性別文章資訊。

但就是沒辦法為自己好好做什麼
例如洗衣服,需要先走到陽台的洗衣機放水和洗衣粉,
把深色的衣物挑出來,再挑出幾件要放洗衣袋。
光這件事就覺得耗費力氣,拖延了好幾日。

今天連走出家門都不想。
前陣子還能振作一些想著要早起早睡,想著要規畫每日計劃表;
這幾天一忙,連和家人說話都懶。

二、

雪好不容易傳了個可愛的簡訊給我:
「突然想到你,在台灣請記得我。」

我一直想著要回她「一直都會想著你啊…」但總是沒有回覆她。

今天上MSN剛好遇見她,就丟了訊息過去,
還誇了她和她未婚夫的新合照滿酷的。
遠距離,沒有定義的關係,已經不再能像當初那樣隨時可找尋到了。
不知不覺離開上海已經快一年了,
我並沒有像當初許願的一樣,對諮商充滿熱情和衝勁,對自己依然有很多懷疑。

明明是當初心中最重視的人,現在也依然占據重要的位置,
但她的顏色卻漸漸淡了;我有點害怕和她說話。

或許可以一如以往說些關心或開朗的話,
但當自己的情況不太好時就無法言語了。

我不知道我想向她索求什麼。
也許是想再吃她煮的食物;
也許是想慵懶的倚在她房間沙發上,一邊閒聊,一邊看她化妝;
也許是希望可以睡在她懷裡,雖然我們其實連手都沒有牽過。
我不知道這件事她是怎麼想的。
我自己是不敢牽她的手;或許是怕牽了就再也不想放開,忘不了那樣的記憶。


和她相處的生活,除了談到深處的心事以外,
大部分都是很瑣碎的小事組成的。
她不像我愛看書看電影;但她很愛音樂,繪畫也很厲害。
她不像我對雙性戀社團很投入;但她很愛動物,常常幫助流浪貓狗。
她常常說我從小就是認真念書的好學生,不像她以前只會叛逆讓大人失望;
但她不知道,在我眼中的她是很耀眼的。
愛一個人就是愛她的全部;
我一直都希望不管我認識了她的哪一面,我都可以去理解、包容和喜愛;
即使是某些令我有點難過的地方,也是一樣…

我不想特別向她要「真實的她」以外的東西。

一方面是我覺得那樣就很足夠了;
另方面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們,都沒有準備好要改變關係。

雖然她說過如果我難過時一定要告訴她,
但是把我心中那些黑黑醜醜的東西告訴她有什麼用呢?
況且她也沒有責任要接收這些東西,
而我也沒有權力向她要求那些東西,對吧?

雖然回到台灣見不到她是一種寂寞,
但那也遠比待在她身邊時,要看著她和男友在一起,
或是我又跑去找其他情人,的那種寂寞,還好一些。


在那邊不太能容許自己脆弱
在這邊,至少是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國家。

什麼事都有代價;選擇了什麼就難免放棄什麼,都有代價。

即使有些代價你清楚是不可能彌補的,但你依然很輕易的就選擇了。
因為不同路;兩個人要同路是那麼難。

我只是祝福著…然後等在這裡。
寫一些我的心底話…不特別想著未來。

三、

這兩天洗澡時又能開始唱歌了。
昨天看了很有感覺的BL小說《纯爱本能》by冬平ハルモ
http://www.sj66.com/bbs/read-htm-tid-289441.html)。
連續三天開會,終於把Bi the Way年度文宣兼雙性戀問答修改好了。
有這樣的夥伴是幸福的,一字一句的雕琢都是我們的理念和堅持。

我的心枯竭了。
但是只要我好好休息,補充能量,感受生命的美好和快樂,
一定又能夠恢復活力吧。



By 夜西. 羿. Isis  201109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性戀 bisexual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