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札] 戒網癮、討厭衝突、自我空間 11/2

學習戒除網癮;
不過也不需要忽略網路對於我這樣有「關係障礙」之人的幫助。




發現自己討厭被人指責:
一是討厭被指出自己的錯誤,這連結到我的缺乏自信;
二是討厭某些指責者比較直白甚至是抬高自我的態度,不夠溫和;
三是討厭自己沒有足夠的上進心和雅量
無法對自己說「我會進步;我要超越自己」;
四是討厭表達自己的想法,進一步做澄清或溝通,
而這事實上是因為我討厭衝突。

至於我為何討厭衝突?
因為我很害怕被人討厭

所以當我越在乎對方的想法,我就越難以表達;
寧願讓別人都聽不到我的想法,我也不想要輕易表達自我。

暫時先這樣,思考為何自己那麼討厭犯錯、被指責、衝突。
如何表達自我&建立關係一直是我的功課之一。



自我的空間很重要;尤其對非獨居者更是如此。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在你生活的各個面向…你都必須去感受,並劃出自己的界線。



今天在MSN和雪說到話了耶~~^^
她一如以往為我的活動開心與支持,只是可惜沒聽到她更多近況分享。

我的心,我的心,我的心,
已然,只能存在我的身體裡嗎?

By 夜西. 羿. Isis 2011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