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 面對外遇的故事:寬恕與覺察(楊雀)

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716473506
摘:
「饒恕跟對方改不改過無關,而是你不再因對方犯的錯而受罰,」
楊雀說:「他跟我講有外遇,我覺得被捅了一刀。
但是人在恨裡,就會把別人傷害你的事實,變成錄影帶、錄音帶,沒事就會再放一遍、聽一遍,
就像拿一把刀在自己的胸口上再捅一刀,即使那個事實已經過去了。
人家只捅你一刀,但到最後你會怪別人捅你千瘡百孔,
坦白講,這不公道,其實九百九十九刀,都是自己捅上去的,不斷自我傷害」。

*
楊雀的寬恕態度,在杜明翰口中是「很重要的禮物」,因為:
如果一個曾經犯過錯的人永遠在罪惡感當中,就永遠不健康。

*
她寫下「我真的在耶穌裡全心全意原諒你,耶穌愛你,我也愛你……」的話語並撕下,往前走向第三者坐的位子。
接著,楊雀強迫自己做件事:去拉對方的手。
兩人的手相握的那一剎那,她發現她看到的是一個也需要別人疼愛的平凡女子。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巨人消失了!」楊雀回憶。而她給自己的煎熬也消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遇 楊雀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