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諮詢記錄] 愛著那個看見真實的你的人 (含解牌&冥想)

今天進行約一個半小時遠距語音解讀,非常喜歡結尾的解牌和冥想,自己也好療癒喔~^_^

 

主題是關係的建議(有發生一些不愉快)。前3/4的時間在談話,因為有點僵局,所以盡量從「我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我要什麼、不知道他要什麼」來轉化,找出具體可行的點,例如:Q你心情不好時可以怎麼照顧自己?基本上我都建議散步、聽歌、書寫、買花、確定有沒有其他好友可以談。乃至於要具體找到一首可以讓他平靜放鬆的歌,或我推薦一首並直接播放。Q你期待未來怎麼樣?你想要的是什麼?你可以如何傳達?

 

後來從表面的事件切入更深一些的情緒,以及找到共同對愛的不安和渴望。提 醒他不要陷在過去的自責,其實他只是渴望愛,就跟對方一樣,雖然用的方法不對,但當下已經盡力了,接納自己,並且看到自己已經學習並且改變了,能夠更成熟 的去愛,這才是重要的。然後再去看到,其實對方也已經盡力了,雖然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但那就是真實的對方,是不是願意去接納對方也是有侷限的?

 

有 段話我滿感動,就是他最喜歡對方能夠看穿他,看見真實的他。因為他是很會演的人(馬雅主印記和引導都是藍猴,媽啊),有時會入戲到自己都忘了。可愛的是, 其實他也是這樣如實去看見、接納、並喜歡真實的對方。(為何會談到這個?因為他說擔心事情可能還會更糟,我就說你別再寫悲劇了啦!)。

 

抽 守護天使卡抽到邱比特,有沒有那麼準!我很喜歡對方的圖像連結,非常豐富且詩意。比如說,上方的雲淡淡的,他喜歡這樣比較平靜放下的感覺。大愛心泡泡感覺 不真實,因為真的泡泡應該是圓形的。另外雲朵還有紫色、深藍、粉色,都代表了不同的他。還有天使手臂的光也很吸引他,感覺是從自身發散的光明,很溫暖。

 

唸完卡片的句子後,他又說一段讓我感動的話,就是他覺得「欣賞、感謝愛的每一個層面」也包括這次的事件,因為看到了更真實的對方,有那麼多的焦慮和恐懼不知如何面對,但其實他覺得很能接納對方這個部分。

 

然後我超級順著感覺走,帶了一個簡單的療癒內在小孩冥想(首次!哈哈哈我好棒!)。

1.放鬆

2.抱住自己或抱娃娃/枕頭

3.對自己說愛與感謝的話語,然後再加一次零極限清理

4.請他說出想跟對方說的話(他說了很有愛和感謝的話)

5.祝福自己和對方(祝福你過著平靜和愛的生活)

6.感謝天使和自己

(我也一起做了~所以帶的聲音很嗲~是個甜蜜蜜的冥想哈哈哈 XD)

 

最 後,他還是有說到「不知道對方怎麼想」之類的,所以我就強調只要他有改變和行動,對方其實都會收到。例如當他越能一致表達或是照顧自己,對方也就可以這 樣,當他送愛跟祝福時,對方的心其實都會收到。就好像孵小雞一樣,雖然看不見小雞有沒有收到,也不知道他要多久才會孵出來,但是他就是會收到,不需要懷疑 這點。

 

 

***

 

 

[自己照鏡子]

 

其實最近我的自信起起伏伏的,簡單說就是想太多卡住了,有很多自我質疑。

 

但其實我很喜歡能給予這樣純粹且自在的陪伴,因為我會把自己調整為「與自己同在」的靜心感覺。這樣子能夠靜下來對我而言不容易,很重要,很美好。我愛這樣的自己,喜歡很敞開很貼近自己,同時也很敞開與貼近別人,並感受別人的敞開與貼近。(這次服務對象是朋友,所以更自在與信任)

 

我不會用「自信」來形容這個狀態,而是「自然和純粹」,很順著感覺走。所以文字紀錄是後來的分析,當下其實並沒有特別經過思考,渾然天成和順流~

 

老 實說我解牌也沒用什麼技巧,雖然用的是天使卡,但其實我也不會天使溝通,主要是引導和整合,去聽到他的關鍵字句和脈絡。我的簡短冥想更是簡單,我只是讓自 己也一起放鬆呼吸,然後說愛的話語而已,頂多是加料一些後催眠引導語(每當你煩惱時,你就深呼吸~然後你就會想起這個美好的感覺~)。

 

所 以我有真的了解自己的價值嗎?我能靜下來,我能聽得細緻,我可以很敞開順流,我營造讓對方感到安全信任的關係,我知道我想陪他看見內在的愛和光,就像我一 路也是這樣慢慢陪著自己。特別是面對未知和焦慮時,明明心中不安,但可以怎麼做讓自己比較好一些,在迷霧中還是陪著自己,尋找滋養和支持,看見自己要的, 點小小的心光。(我的意思並不是我不會焦慮或有完美的解決之道,只是相較之前更陪得住自己了,一點一滴培養愛自己的習慣)

 

這些就是我的價值啊!真的很美好,感謝我去上了愛自己蛻變課,期待新階段的展開~~^_^

 

PS. 若你對我的心靈服務有興趣,請看連結喔

http://yeshi2.pixnet.net/blog/post/30580897

 

by Isis Chen 201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天使卡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