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我想做的事 10/11

咪,好累喔…
今天大略看了正覺講堂的《我的菩提路》(明心見道報告),
有些地方有感動和觸動,
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來開始學習無相念佛的方法…

去正覺的契機是老媽,相伴一起去的則是老弟。
本來我一直都是隨性聽聽,
後來漸漸發現我身邊不乏朋友與好友
在接觸其他的法師或是西藏密宗(廣論),
而正覺就是那個幾乎人人討厭的派別(是這樣叫的嗎?)...@@

以前會覺得討厭這種好像派系之爭的東西,
生性懶惰也覺得不願去搞懂;但慢慢接觸就會感受越多…
渴望去了解更多,去尋求自己可以相信無疑的。

之前抽禪卡問讀書缺乏動力,結果抽到一張精神分裂。
有時就是這樣,接觸奧修、諮商、佛法,
朋友說對自己有用的部分就是好的,
但我每當遇到矛盾或不確定之時,還是會卡住。
卡住就會看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東西…



這幾日心情比較低落,想起自己從家庭到感情的那串「創傷」故事,
想著我到底要被這些綁到何時,
那種覺得彷彿有傷口貫穿我的心的感覺要持續到何時?
哀嘆與無力要到何時?

彷彿無論你做任何努力都不會找到真正的出口,
於是一切似乎都變得無意義,但就算想消失也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死,
每天拖磨起起落落,總是喜悅短暫,茫然卻像無盡,
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但就是覺得苦,那個聲音時不時就冒出來…



存在主義講孤獨、死亡、無意義、自由(選擇與負責)。
去年考試寫申論時寫因覺察到個體生而孤獨,死亡亦不可免,
所以感受到存在的無意義與焦慮;
然後正因為這份覺察,才能夠也應該積極去把握與開創有限的人生之路。

但是我總會責備與質疑自己;把別人看得太厲害,自己看得太渺小。
認為自己沒有什麼能力或長處或潛力…
但我要這樣逃避到何時?

我很恐懼自己做不到做不好。我還恐懼自己動力動機不足。
我不敢說這就是我想做或想嘗試的事。
我不敢說我心中有很多負面情緒想法,而我有多想繼續逃避。
心中找不到安穩。



10/5@噗浪 

「出櫃與彼此包容接納,本來就是很長的路,就像親子關係一樣,是一生的長路。總有一個時候會感到壓力。家人和自己承受的壓力皆來自社會,只能一直盡最大努力讓自己與所愛的人們幸福&用自己的方式參與改變社會。
這就是我們會一起做一生的事情。
很長,一路有很多起伏和困難,但相信這都會結出最美的果實。」

「晚安。我在網上四處尋找什麼呢?我在尋找我的心和安寧嗎?但心不就在我身體裡嗎?為什麼我沒辦法安寧的和她共處呢?」


我會繼續去嘗試。
困擾我的這些,就是我所想去學習面對與解決的事。



By 夜西. 羿. Isis 201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