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札] 微小的改變 10/12

今天發生很多事。
早上和奧修中心的朋友聊,學習如何拒絕他人。
「你本來安排了什麼事?這次活動很難得。(那有比這件事重要嗎?)」
「這對你唸諮商會很有幫助。(感覺如果沒去就會錯失良機?)」
下午和Bowen讀書會的朋友聊,
學習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即使是看似再微小想法,那也是我的想法,
不要太顧忌對方的反應可能讓我失望
──事實上,我得到了很多,雖然看似也是很微小。


看完昨天的書後,和老媽說話時似乎能比較平心靜氣,
也比較願意去談自己的想法感受,也比較會想聽她的。
當我更了解學佛之於她的意義,
我才發現原來之前的我都「沒有很願意去了解她這點」。
而這不就是我之前最抱怨她的嗎,覺得她不了解我?!


前兩天跟她有很多瑣碎而憤怒的爭執,
突然意識到我媽也有「暴躁」的一面,
但以前我只覺得我爸會這樣,而那可能是情緒暴力的一種。

這就是我和老弟最大的不同之一,
我還在覺察與處理老媽「管」我帶來的深層情緒,
因為我們從小一直黏得比較緊 ;
而老弟從小就受到老媽比較明顯的疏離和言行的…「暴力」,
並以他的方式在學習提高分化。



晚上的雙性戀聚會來了好多人喔,一共十人,很多新朋友(尤其是生理男)。
(夜、I、B、Z、YX、P、Q、D、L、FH)
有一點點超載,但進行得算滿順利,
感謝每個人的分享與回饋,還有朋友們會後的討論與建議。

感受到自己的專注力和敏感度還要提高,
還有關於敘事&團體的專業都要再學習。
但至少這次是有更清楚的方向的,這就是我所尋求的「實務經驗」

很高興彩虹天堂促成這樣的機會,我要加油好好把握。
這已經是我能想像最貼近自己的團體了(雙性戀主體),
真的希望能在其中找到我一直想尋求的。



朋友說上次見到我媽覺得她內在滿悲傷的。
這讓我有醒一點…
以前很多事我都視如不見,因為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但既然一點一滴的在面對與覺察,
我就應該更留意一些,做我所能做的,從微小的事開始。

人總是看自己的事容易盲目失焦吧?
唯有從自己改變,才是最快最好的方式。
因為我們唯能掌控或改變的,也只有自己。



By 夜西. 羿. Isis 201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