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在愛中分享,分享愛 ❤

 

這次是半閒聊,覺得自己有變敏銳一些,

聽到好多有趣的演戲腳本「露出馬腳」,所以記錄下來~

 

主題是工作。

對方不喜歡現在暫時性的工作,

於是討論許願內容&清理和祈禱文,

接著聊到他過去的工作和面試。

 

他覺得自己在上一份工作表現很好,有專業,

這是很難得在他身上看到的自信&肯定。

簡單說,他的工作有兩個層面,

第一是內容規劃,

第二是現場操作與管理,要與人接觸,

而很多人都只做前者,但他擅長的是後者;

前者其實不難學習,而且他有資源,

反而後者很多人沒有興趣或根本不去做,但這其實是很重要的。

 

不過接著就很多恐懼開始上演:

1. 聽到別的公司出包,就會很「擔心」自己也犯錯。

Q那你有遇到出包嗎?A其實沒有耶...

 

2. 老闆來電說我面試上了,但我說不敢相信,因為很多人都比我厲害啊!

Q那你覺得老闆為什麼要選你?A我不知道...

-->這句話我前後一共問了三次,一直帶他回去看自己的亮點&釐清擔心

 

3. 我就是「覺得」會怕出錯...規劃的能力不好...

Q你覺得?所以真的有出錯過嗎?

A其實沒有耶...只有一次人家說我規劃的預算太高,不過那時我是新人還不熟

 

4. 可是我以後可能會離開這個城市...和另一半還沒談過...

-->越說能量越低,拉到遙不可測的未來,所以就先請他停止了。

先回家做清理和祈禱就好,讓自己穩住,慢慢長出力量。^_^

 

 

❤ 照鏡子 ❤

 

我知道我也很會「演戲」,也很容易陷入恐懼或是耽溺在情緒中。

演戲都是潛意識想要逃避「覺得無法承受的東西」,

但世界上的邏輯就是這樣,

雖然逃避可以拿來保護自己,但逃得一時逃不了一世,而且還會滾雪球變大~

 

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轉念和行動!

這次上課Radha老師再次提醒,任何不舒服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強力思考!

所以,就要把後果想到極致~

「我五年後還要過這樣的生活嗎?我五十歲時還要這樣嗎?」

 

這真的很微妙...因為有時到這邊就卡住了!

有種「我不太想這樣,但要怎麼改變我不知道...改變好難好辛苦...不改變也沒關係...」的懦弱和鄉愿。

假使順利邁向下一步,想出可以「立即行動」的愛自己方式,

不過也很可能不由自主一直回到原本的慣性思考和行為。

 

那要怎麼辦?很簡單,那就求助嘛~!

或是持續做這個練習,養成愛自己的新習慣,直到自然而然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啊我要睡了,那就很簡單寫個結語吧。

我喜歡自己越來越穩定、敏銳,

有勇氣待在當下,慢慢能夠面對,把自己的恐懼和情緒看得很遠很清楚,去詢問自己,去陪伴、接納、選擇愛的改變。

「你還要繼續演嗎?這是你真正要的嗎?

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或者現在可以如何照顧自己,更接近愛?」^_^

 

❤ 感謝老師和同學,感謝自己,感謝閱讀和支持的人們 ❤

 

Isis 201410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服務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