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靈魂本質:奴隸

2.價值觀:永恆小孩

3.平輩關係:藝術家

4.原生家庭:愛閒聊的人

5.人生舞台:撒瑪利亞人

6.職業與健康:戰士

7.伴侶夥伴:小偷

8.療癒能量:詩人

9.靈性特質:唐璜

10.最大潛力:隱士

11.群體形象:神奇小孩

12.潛意識角色:鍊金術師

 

因為個案是個理性男生,所以這次我們幾乎沒有做圖像連結,直接從原型和連結到的事情去探討。這樣也滿好玩的~特別是對宮的解讀非常豐富,收穫很多,感謝。^_^

 

個案比較出世,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在學佛,理想是去極樂世界。

 

第一張和我抽的一樣,真巧~他就是不想被無名欲望繫縛。這張牌幾乎跟每張牌都有關連,探討他採取的生活方式和目的,是否需要更積極行動?是否明瞭自己要的?

 

價值觀是永恆小孩,他說圖看起來無憂無慮在玩。問他這是他想要的嗎?他想了很久才說算是吧,因為他不會特別想去執著「想要怎麼樣」。我就笑說,你就是想去極樂世界好好慢慢修啊。你覺得這個大染缸太可怕了,不想要在這,也不想要長大,哈。想要「永遠保持純潔的心」。

 

藝術家,基本上就是對世界有敏銳豐富的感受力,然後要轉化成作品表達出來。我說他算是只有一半,雖然有感受,但無法表達,覺得外界很難懂他。算是曲高和寡吧。

 

閒聊者,這邊取其「值得信任」的部分。他說他會喜歡去了解並客觀評論別人的事。提醒他要辨別什麼才是客觀?維持平等心,不去批判別人不好,而比較是希望可以幫助別人看清楚。當然多加一些溫柔與同理心就更好了,不過他還在路上啦。

 

撒瑪利亞人,提醒他其實有這樣的能力和渴望去幫助需要的人。

 

戰士,他很認同,他就是在制服、克制五欲習氣(我笑他上輩子可能是避世的出家人,只是這輩子選擇了走菩薩道)。

 

小偷(其實我還是不太會解讀他),我取其能夠看見自己的「渴望」,並且去對治內心的貪,不外求。這是從對宮的奴隸去理解的,是個不想去偷的小偷~哈!發展自由意志,去專注真正想要的(心的修行)

 

詩人,其實我覺得這張跟藝術家很像,去看見世界的美&豐富的生命故事。吞進的可能是砂子,但會在他體內孕育成珍珠。對宮是永恆小孩,讓我聯想到「把天堂帶到人間」。既然現在還去不了西天,那是不是能嘗試用不同的視野和行動去改變外界呢?因為這就是他潛藏的療癒能力啊。

 

看到唐璜我笑了~因為他社交圈很小,基本上都是以前的同學。我說他其實是很有魅力的,特別是在靈性的領域。只要他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他們都會喜歡他的清明、認真、善良、願意助人等,像我也是喜歡這樣的他。對宮就是那個想找知音的藝術家~於是我反覆提醒他,遇見對的人會很不一樣,他也能從中學到很多,並且享受彼此有共鳴、互相理解的快樂,有相同的追求,不孤單。

 

來到隱士,噹噹~我問他不覺得屋子太小嗎?他說還好啊~因為他超認同的,哈。大約從這張開始,他提到「要等待時機(走出去)」,但討論半天這個時機還是很不清楚,而且其他動機總是無法勝過想隱居不動的心--雖然他也沒有因隱居而更積極做靈性探討或修行,就是維持規律的上佛法課。

 

神奇小孩就更清楚了,很神奇不用怎麼工作,就可以安然過自己的生活。說明書有提到「對於夢想顯化是否相信?或是悲觀?」我感覺他是一半一半。他覺得反正上天會安排一個時機讓他知道如何轉變。看到對宮的超級助人者,覺得像是「雖然能幫助,但現在只幫助這個小圈子的人就好--其他的反正掉到地上摔不死或有別人會接住。」基本上就是接納與尊重他現在是這樣的狀態,用自己的步調,順流。

 

最後一張超精彩啦~整個串起來,完美總結。鍊金術師,他也非常認同,就是把所遇見的一切提煉成智慧結晶,走向解脫開悟(也很呼應藝術家和詩人)。對應到的也是他很認同的戰士,他說他就是沒有要像別人一樣精進入世修行,他覺得明明就配備不好啊!能夠好好的避開欲望是非之地,就已經很好了,不然性能提升比不上損傷的速度,那該怎麼辦?所以等去了極樂世界或時機到了再說。我就問那你能確定哪種方法比較好嗎?但說起來哪個比較好或比較快,其實不是重點了;就是選擇自己適合、覺得安穩的方式吧。

 

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在入世與出世間維持平衡的狀態。提醒他留意那個「對的時機」,並且知道只要遇到對的人,他可以有好的發揮&遇見好的夥伴同好。特別強調鍊金術師&奴隸,前者可能是累世的願力,後者可能是更知曉今生的目的並且願意去服務奉獻--而這都掌握在他自由意志的選擇。因為他的馬雅印記就是黃人啊,引導則是黃種子啊!就這樣讓他慢慢長吧,反正時候到了就會開花結果了。^_^

 

Isis Chen  20150310

arrow
arrow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