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第三次來到大學帶領捕夢網祈願手作&自我照顧,

在許願的過程發現:

 

1.有人的願望是為了他人(家人或服務性工作),

於是我會強調力量要來自於先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平衡。

請他看看自己想從中得到什麼?

更重要的是,對方是不是也希望他這麼做呢?

這是一個有共識一同努力的夢想嗎?

 

2.有人會許下很遠大的願望,例如環遊世界或開店。

這時我就會告訴他要同時專注於當下可以做的,

詢問他如何累積資源和資訊?是否有開始做什麼準備?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如果有設定小目標(例如先在台灣玩,或先累積資金),

就更進一步詢問他具體細節(例如金額大約多少?有無最想去的?)

或者問他期待的未來具有什麼品質?(例如悠閒、探險、成就感)

然後綜合以上,請他開始在生活落實,現在就開始啟動。

 

3.有人希望可以改變自己的人格特質

問到後來,其實他是期待可以與人更加親近,可以有更好的關係互動。

我連續問了好幾個形容詞,他就一一點頭~

這樣很好,讓自己更正確的對準真正想要的方向。

 

我喜歡自己毎次都有不同,讓課程越來越完整,並貼近學生的需求。

並且在講解抽象的吸引力法則&情緒與身體覺察時,能夠更具體一些去表達。

 

雖然一開始已經請他們寫下「具體可行」的願望,

這次確定未來會再增加「落實行動」的短程計劃部分~

(如果還是不具體,就直接在許願的部分加上肯定句「我願意開始以行動落實」)

 

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轉變,

代表容易飄飄的自己(?)有逐漸落實了。

越來越確定,真好!感恩~

 

*課程資訊:(可一對一教學)http://yeshi2.pixnet.net/blog/post/30561241

 

 

2015/5/4  Isis 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捕夢網 dreamcatcher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