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詢故事] 聚焦真正的渴望

 

這次的人客選擇催眠,想釐清信念。

結果光是開始前的諮詢釐清就花了一小時吧~

 

他說明明理想的感情是A類型,

為何卻老是喜歡上B類型,然後又失望於對方無法達到理想而離開?

這個模式已經重覆太多次,很想搞清楚為什麼。

 

基本上我做的就是不斷拋問題和整理,不斷剝洋蔥。

 

一開始他只說理想對象要強大有能力。

於是我問他:

交往的人們有何特質?那後來為何分開?

你覺得理想對象有什麼缺點?(他說可能會太強大而不需要他)

那如果他真的能對你展露脆弱,你能接受嗎?

如果和理想對象交往,你會擔心什麼?

你是否相信有這樣的人存在?

 

接下來繼續描述理想的相處,又蹦出兩個的特質:對方要寵愛他,並且尊重他

 

這是個神奇的轉捩點,

因為當他能夠講出「寵愛」時,

他小女人的一面終於浮現,同時那個強大的概念終於有了血肉和溫度!^^

 

於是把重心放回他自己身上,請他多描述如何寵愛自己?

他回答「寵愛」的等級是很高的,例如用精油把自己醃起來的高級SPA。

於是強烈建議他,除了每天愛自己的睡前時光,

找機會給自己頂級享受一下,這種開心的錢會很快回來,不用擔心!

因此最好能讓自己實際體驗,直接感受「我就是值得擁有頂級寵愛」的感覺。

 

接著再請他舉例描述理想關係時,也變得更具體有細節了。

 

下方是他抽到的天使卡,他覺得自己是中間的天使,類似啟發者的角色,

而理想對象是在卡片之外,幕後默默支持的推手,

那些小天使就像是對方提供的資源與支持,

而下方可愛的人們就是信服&支持&關心他的人們。

 

到此已經不需要催眠探討了。

當然你可以去陰影中找答案,但目的不就是為了認識並愛自己嗎?

那現在已經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那就不用花時間回頭挖掘了,直接往夢想前去就好了!

 

他以前喜歡的類型並非完全不對,

其實也很能寵愛和尊重他,只是在強大這點無法滿足。

簡單而言,

理想對象能給他能仰視的愛,但之前喜歡的類型只能給他俯視的愛,

而現在兩者給他的違和的分裂感(強大<-->寵愛和尊重)已經不再了,

耶~順利「整合」!!

 

***

 

我覺得很有趣,關於反覆出現的「強大」。

其實他期待的自己也是非常強大的,

我們常在理想對象投射了很多的自己啊。

然而,有很多時候,其實阻擋我們的也是自己。

特別是到了抽卡之後,又更清楚那個強大的等級,然而這部分他平常並不太顯露...

所以之前每當他說理想對象「真的有嗎?真的會遇見嗎?是否標準太高?」

其實就是質疑「自我標準是否太高?我做的到嗎?我值得嗎?」

 

於是講解了吸引力法則,

認清自己真正的渴望,透過愛自己的行動&和許願肯定句,讓自己相信「我值得」!^^

 

***

 

最後做了超級美好的催眠冥想:心靈花園&夢想顯化

讓他好好感受他和理想對象的相處,

最後請他用一個動作把這個感覺收起來。

我特別喜歡的是加入「愛像空氣,無處不在,取之不竭」這句話,

而且空間很好,超舒服,自己在帶冥想也覺得很滋養~

 

上次同學頭痛,我拿花精給他用,順便帶幾句冥想,

結果他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好舒服,感覺光這樣就會好了~開心~

我也很喜歡帶冥想的自己,

我的聲音真好聽,哈哈,而且自己的心也會特別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卡
    全站熱搜

    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